网站首页 产品和解决方案 新闻资讯 关于我们 招贤纳士

资讯 | WPS正版化工作与信创应用培训圆满结束!


 伴随全球信息化发展,互联网协同办公已成为趋势,梅州正方网络有限公司(简称“正方网络”)始终坚持与各行业知名厂商合作,为客户提供智能化OA协同办公产品和定制准确高效的解决方案。凭借多年行业信息化和智能化服务经验,正方网络获得多家知名厂商认可,并达成深度合作,为国内政府、企事业提供智能化协同办公软件与项目解决方案。

 

 近期,正方网络又与国内国产办公软件龙头企业——珠海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简称:金山办公)达成合作,正式成为金山办公软件授权服务商!经金山办公渠道技术培训学习,正方网络多名工程师通过考核。

640.webp.jpg

  政府高度重视软件版权保护,并将正版化作为专项工作来推进。正方网络与金山办公积极响应政府正版化工作要求,履行软件正版化工作国际义务。2020年12月,正方网络受金山办公委托授权于梅州市丰顺县县会展中心会议室举办WPS正版化工作与信创应用培训,由正方网络讲师肖美林对中共丰顺县委宣传部进行培训工作。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此次培训内容包含正版化介绍(什么是正版化、正版化意义及流程、如何鉴别正版软件)、信创背景介绍及WPS Office 2019 for Linux专业版办公软件V11产品功能介绍等内容,下面对培训部分内容进行介绍。



01
什么是软件正版化?

正版软件,是指用户使用的软件均为获得软件权利人合法授权的软件,包括:

1、不安装使用盗版软件;

2、获取合规的软件授权;

3、安装使用的软件与采购的软件名称、版本要一致,没有超授权范围使用软件;

4、不能认为采购的正版软件就是正版化了,除了正确安装使用外,还需对相关授权证明、采购合同、发票、软件介质等进行妥善保管。

中国的软件正版化:重点在政府机关和企业中推进通用软件的正版化。

640.webp (3).jpg

02
软件正版化的意义

1、软件正版化工作是我们履行国际义务,塑造大国形象的一项重要内容;

2、软件正版化工作是我国保护知识产权、建设法制国家、创新性国家的需要;

3、事关国家和企业信息安全,事关企业的诚信和规范管理;

4、对促进中国软件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5、增强国内软件企业的竞争力,能避免外国软件企业形成垄断和降低软件成本。



  03
软件正版化工作流程


640.webp (4).jpg

04
正方网络与金山办公携手投入信创



640.webp (5).jpg


正方网络作为国产OA行业成员,积极响应国家信息技术创新工作号召,与金山办公携手打造国产化协同办公平台,助推我国信创产业链发展,为信创道路建设添砖加瓦!


640.webp (6).jpg

640.webp.jpg

此次培训会强调了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任务。会上细致讲解了办公软件wps的使用、正版操作系统认定、软件正版化工作流程及检查等内容。


此次培训会使大家认识到加强版权保护和推进软件正版化是一项长期性任务,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努力奋斗,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软件正版化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