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产品和解决方案 新闻资讯 关于我们 招贤纳士

【共同监督 共创廉洁】惠民信息平台助力落实监督惠民政策,搭建惠民沟通新桥梁!


搭建惠民信息平台,让群众跨地区查询了解相关情况更方便,让群众更清楚的了解惠民资金的各项内容。同时,纪检监察部门可通过探索运用惠民信息平台大数据监督功能,关注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发现和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有力的推动监督下沉落地,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梅江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宣传活动

近日,梅江区纪委监委、西阳镇党委联合开展“共同监督 共创廉洁”纪律教育学习月宣传活动。通过深入群众开展宣传、讲解,推广梅江区惠民信息平台使用,普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范围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等,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共同监督,提升群众法治知晓率,增强纪律宣传教育效果。

1.png

“惠民平台十分方便,我对属于自己的权益也更清晰了。”

“听了你们的讲解,我对举报程序有了更充分的了解,也会尽自己的能力参与到监督举报中来”。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指导群众使用手机查询惠民信息平台信息,了解监督举报方式等,群众就关注的热点、盼点问题与工作人员相互交流,气氛热烈。这是梅江区结合2022年纪律教育月开展的宣传活动之一。

惠民信息平台

为监督保障各项惠民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2014年以来,梅州市按照“自下而上、以点带面、全面铺开、集约融合、标准统一、开放共享”的原则,由纪委监委推动、政府统筹、政务服务数据管理部门负责建设和日常管理的方式,逐步建成以跨层级跨部门政务数据共享为基础,多源大数据融合分析为核心,政民联动监管为手段的市县镇村四级互联互通的一体化惠民信息平台。

惠民信息平台可实现惠民信息一键查询,惠民政策一目了然,截止目前,梅州市建成了市、县、镇、村四级互联互通的惠民信息平台,广大群众可以通过网站、移动APP应用、惠民信息查询终端机以及微信服务平台,去进行查询、咨询、投诉和举报。

2.jpg

平台打破了传统惠民政策及资金发放信息公开方式单一、信息滞后或不全面、难以精准监管的限制,促进惠民政策补贴信息宣传、公开、查询及监管等作用职能的信息化、透明化、自主化、网格化,实现惠民更高效、信息更透明、民众更满意。

截止目前,全市八个县(市、区)惠民信息公开平台已合计进驻110个县政府职能部门。已累计公开最低生活保障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479项惠民政策,累计发布惠民补贴信息6198.43万条,监管资金总额累计达351.51亿元,累计发布村三务三资信息391.93万条,新农村建设项目信息540条,监管工程项目资金349.53亿元。

3.jpg

广大群众可以通过网站、手机短信、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及自助终端等多种方式,实时查询自己享受的惠民补贴信息,监督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探索运用惠民信息平台大数据监督功能,发现和查处了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有力的推动监督下沉落地,提升了基层治理能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于正方

梅州正方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拥有14年软件开发经验,是梅州市内排名前列的软件开发公司,在十四年间,公司承接了众多的政府以及企事业项目。

公司的产品与服务覆盖智慧政务、企业级应用、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拥有“惠民资金大数据监管系统、政府网站集约化管理系统、一门式智慧政务服务系统、集约化协同办公平台、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数字乡村平台、智慧林长平台、智慧云订餐系统”等系列的产品。公司拥有56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并获得梅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国行业信息化最佳产品奖。软件开发,选择正方网络!

联系我们

梅州正方网络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创杰金融中心1604办公室

电话:4000881040

文章内活动内容来源于:廉洁梅江公众号